有人喜欢蓝

世界以痛吻我,让我报之以歌

“总是不经意的温暖,为自己的心回过头”

我知道自己是呢么的不起眼,没有妄自菲薄的说。如果把我放在宇宙里,我是一握沙中一粒沙,不靠近边缘,却比身在边缘要无趣,傻傻的望着一切,从不知癫狂;或许把我比作无数细胞的其中之一,我也只是病态状的普通,不能像云裹着厚厚的柔软的棉絮,也不能像晚霞一样每天做让人仰望的点缀,更无法像风推着世间行动的步伐包罗万象生机,它们不是细胞,它们拥有着细胞;即便我是一个抬头就能看到天空星夜迷离的幸运人,也无法永远不停歇的走着看着,时光在等着我,我的一生还在前路的手里,不到终点时光不会离我而去,它只会快一些,但比起其他人的一生,它快了几座桥头。
可我总是依稀想起小时候的清晨和睡梦、阳光与树叶还有心动的世界,那会儿我是一个不寂寞的无敌孩子王,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,我不怕鬼神,我也不想知道宇宙有多大,当时的我只是我,难得有这么真实。
我总是会这样依稀记起,恍若另一番世界无遗漏的存在过,心中响起了热烈的醇和的歌谣,突然有双眼睛如湖水和森林的光影交织天马行空,我闭上眼,任风穿过我的灵魂为它镀金、祝福,万丈涟漪击不破眸中清明,似是在亮,呢凌霄宝殿照旧不误登上。

评论

热度(6)